close

小五

與其說生氣 ,倒不如說我鬆了一口氣吧

十一個月來 ,偶而會想起的 是他-小五 過得好嗎 ?

當初小五說老婆不讓他繼續在技術部門做工” ,要他轉業

就恰巧老婆公司的老闆需要一名助理兼司機

所以 小五不與我們當同事了

 

記得事情開始的時候 ,小五的主管來找我 ,

(之前小五有個客訴案件差點鬧上法院 ,是他的主管擋下來應該說是主管扛下來)

他主管請我幫忙遊說挽留小五,其實我想拒絕我不想去做留人的差事…

看他主管為這事忙急慌亂,我去插手留人不是為了小五 ,僅僅是想幫他的主管。

 

小五言談中對新工作的憧憬與期待,我解析認為僅是小五喜新的反應。

話中我提醒帶到說在公司這麼久了年資、薪資及升遷制度我們公司在業界中

應該是最好的了。

而且如果你們夫妻倆同一家公司共事可能會面臨的困擾。

但是,當小五談到了再繼續留著可能會危及他的婚姻 ,

不想再與妻子為了工作的事而鬧情緒等等…

收手,我決定放手讓他走 !

當然 ,我還必須折反去安慰”開導”他的主管放人吧 !

 

事已過十一月多,聽到的說法是因景氣環境不佳…

所以小五他”非主動”的已離開與老婆共事的公司。

事件像藏不住的臭襪子人盡皆知

冷言酸語的人的多,扼惜的人寡。

 

小五剛離開時人力已告拮又有人趁機打劫(同時丟辭呈)

他主管的危機我們看在眼裡卻幫不上忙只能在旁邊默默的幫他祈禱打氣。

當時他主管面臨兵慌馬亂黑暗期,時過了半年才算穩定。

 

前些天與他主管提到小五的事,

他主管雲淡風清的說著,最困境的時候撐得過來就會多了一道功力,

再遇到這樣的事 ,不慌也不怕。

 2015122101  

他說謝謝妳當初勸我放走人。

這是一課很好的負面教材,藉他人的作為教訓他人。

我說,拔除雜亂的大草才能看見花朵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c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